2008年9月26日星期五

最近看的综艺节目

我以前批评过台湾的综艺节目而更喜欢香港的游戏节目,大意是说,台湾的节目大多是看主持人表演,而香港的游戏节目则能看到演员在角色之外的另一面。

最近我的看法稍有改变。

前些日子有些无聊,上网看康熙来了,发现变了咧,小S不再象原来那样搞怪了,有一集应该是《赤壁》宣传,请了吴宇森和林志玲。说实在的,场面有点冷,康熙二人与吴导接不上话,双方愿意谈论的话题层面差太远。按我过去的印象,小S这时会搞搞怪,至少把节目弄点气氛出来,结果没有,整集都很平淡。借着康熙来了,听说了一个新节目--黄金B段班,又借着黄金知晓了一个旧节目--王牌大贱谍,在网上把能找到的大致过了一下,结论是:台湾的节目真的变了。

也许是因为我看的这几个都是谈话性节目而且后二者还是直接的竞争对手所以有点雷同,几个特点很明显:一是要让观众笑,这个算继承传统,以前流行整人,现在流行爆料,总而言之,要让观众看得开心。二是来宾当道,请的来宾要有看点。黄金B段班的主持人(10个!)本身有很丰富的主持或来宾经验,所以基本上靠自己,王牌则明显靠来宾,两个主持实在是太冷了,当然那是他们的特点,全场的效果大多由来宾创造。三是话题重复,同样的话题都在谈。

黄金B段班的最初几集很不错,沈玉琳是最大亮点,精彩之极,后面老搞什么残酷排行榜就差了,要么只玩几集,保持新鲜感,要么就把整个综艺圈子都拿来排,总是主持人之间(虽说有10个之多)排来排去的也没意思,选的点其实不错,比如说谁是马屁王之类的,这要是搞整个圈子的排行榜一定会引发地震!可惜啊。王牌强一点儿的地方就在于开办得早一点,王牌是4月,黄金是7月,许多话题抢先谈过,有些集比较精彩,不过我实在是不习惯那种象快要冷场的主持。

4 条评论:

匿名 说...

黄金B段班,原来说是小钟和小甜甜主持,我还蛮期待的,没想到开播变成10个主持人,立刻没兴趣看了,我感觉这个节目撑不了太久。王牌两个主持人我都蛮讨厌的,虽然他们当嘉宾的时候都很搞笑,可是当主持人真是两码事,感觉还是小s和康永段位高一些,我从不觉得小s是靠搞怪上位的,还是幽默感和反应能力强。只是康熙也四五年了,也算长寿节目了,感觉搞不出啥新意了,好几个月没看了。

周不知 说...

羚羊MM这么晚了还不睡觉~:)

是啊,10个主持人,也不知道怎么想的,不过听说10个人加起来也没有一个大牌的主持费高。

小S还是很厉害的,这姐妹俩我原来比较喜欢大S,长得漂亮,看多了以后,慢慢就变得比较喜欢小S了。

匿名 说...

王牌大间谍的主持人梁赫群和黄国伦,俩人当嘉宾时都很强悍,一个是综艺节目制作、一个是资深音乐人,但当了主持人就这么一般般了。主持人不仅要搞怪,最重要的是把握气氛,把嘉宾往一个地方上引,所以他们俩都是成功的嘉宾算A—咖了,但不是优秀滴支持人。

盗版情人

匿名 说...

大s我也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