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2日星期一

2008美剧新剧简评之一

以下内容包含剧情,有可能影响到欣赏原作时的兴趣,观者自酌。

去年的美国编剧罢工,导致许多部剧集压缩,许多部剧集被砍,当然,也导致了许多新剧诞生。以我看美剧的经验,如果一部剧集能延续,第1季往往最好看。反过来说,第1季都不好看的剧集也没有再追的必要。新剧,一定要看!

首先看的一部是《90210》,据说是一部衍生剧。美剧很有意思,居然能专门为了某一部剧集中的角色再写新剧集,从而成为衍生剧。《Joey》应该就是《Friends》的衍生剧吧,可惜比较失败,延续两季。故事未完就被砍。我原来提过的一个《私人诊所》(原名不记得了)也是一部衍生剧。回来主题,90210是讲述一对兄妹从迈阿密(?)搬到LA,进入一家高级学校的故事,据称是“当The OC遇到Gossip Girl”,简而言之,俊男美女,青春热情。第1集并不吸引我,剧情平淡,人物性格也不鲜明,非常一般,不推荐。

然后看的一部是《True Blood》(《真血》),我最先看到的翻译是《真爱如血》,所以对剧集的定位不清楚,当看到剧中第一分钟出现True Blood时,我就明白看错东西了。这是一部吸血鬼主题的剧集,我对此毫无兴趣,看了10分钟,直接删除。所以如果有喜欢这类型剧集的可以看一看,否则的话就跳过吧。

接下来看的一部是《Fringe》(《边缘》),我最先看到的翻译是《危机边缘》,差不多。首集长达120分钟,相当于一部电影,剧情结构非常完整,线索清晰巧妙,节奏明快,剧情悬疑,跌宕起伏,我最喜欢的就是这种把故事讲得非常好的影视剧,先看故事,再看人物。即使是不看美剧的人,我也推荐看一看,就当一部电影看。该剧带有一点点科幻色彩,剧中人物在提到边缘科学时,将其与伪科学相提并论,所以我谨慎一点,把该剧定位为幻想片,但无论如何,是与Lost那种幻想片是完全不同的。第1集从一场空难开始讲起,两名FBI探员一男一女负责调查,两人在私下是情侣,结果男探员在调查过程中受伤昏迷生命垂危,女探员用尽各种方法获取资料追捕凶手,拯救爱人。非常非常精彩!强烈推荐!本季的新剧就是它了!多说一句,剧中显示各地点时候出现的特效字体很漂亮,视觉效果很好,《Heroes》每集名字打出时的特效也不错,我可以肯定的说,这个特效更好!

最后看的一部是喜剧片《Do not distrub》(《请勿打扰》),一看名字就知道是讲旅馆里的事情,我看了第一集,兴趣不大,比较平淡,我这个笑点比较低的人都很难笑。再看一集再说吧,反正也就20分钟。

今年的新剧非常多,我有得看喽~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