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3日星期二

CCTV真人秀

前些日子有一天在家里看电视,无聊时调台看到《鉴宝》,记得以前是一个叫罗晰月的女主持人主持,在天涯被骂得很惨,批评得有无道理我不作评论,只是国内的节目向来都是严肃有余而活泼不足,特别是在CCTV,所以对主持人过于强求也没太多意义。现在换了那个谁主持,原来做《绝对挑战》的女的,我一直觉得在那个节目中该位女主持实在太好混了,主要工作就是最后商家决定结果之后在一个大本子盖章,她去把这个本子接过来递给男主持李佳明(我记得男主持的名字哟)打开宣布,哇!这样赚钱真的很容易咧!所以直到现在还不记得她的名字,当然,我记不记得并不妨碍她继续在CCTV混。

回到正题,鉴宝后来推出一个民间寻宝的一个单元,请各位专家到各地免费鉴定,选文物拿回来做节目。我看的这一集是在河南商丘。有两个藏宝者的表现令人惊讶。

其一是位年轻女性,长得还可以,至少比那主持人漂亮一点,主持人在门外问拿了什么宝,这女子说“桃花扇”,是男友送的定情信物,说罢展开。实话实说,即使从电视屏幕上看,我都觉得那把扇子太新了一点,说是文物实在是很令人难以相信。进去以后,四位专家接过来,其中一个侃侃而谈,讲了一段桃花扇的故事,侯朝宗李香君如此这般如何如何,最后说一来真正的桃花扇在哪没有记载从来不知,二来呢,眼前的这把扇子呢是印刷品,是批量制造的,价格也很便宜,不属于文物范畴。这女子站起身来,一言不发,接过扇子,当场撕成两半,扔在地上。出门之时,主持人还问结果如何(我想主持人应该是不知道门内情况的),引得人眼泪花花。我一来惊讶这个女子当场撕扇,二来最惊讶的是她怎么就会这样轻易相信那么新的一把折扇会是一件两三百年传下来的古物呢?(老婆说这女子眼泪花花可能另有隐情,如被骗财啊什么的,嗯,极有可能。)

其二是位中年男子,拿着一个佛像,说是家中传了三代。专家看了之后给结论说是假的,赝品,而且明确地说是用什么方法造的假,这种方法十年前才出现,所以传了三代之类可能是误记。专家说话真是委婉啊~令人惊讶的场面出现了。出门之时,主持人又问了,结果如何啊?此人面不改色地说,专家说了,这是康熙的佛像!!!我要第一时间把这个好消息告诉我父亲。天哪!就算节目有剪接效果,我相信他从门里出来到接受主持人访问之间应该不会超过10分钟吧,他怎么可能如此公然地信口雌黄?天哪天哪天哪!这比我看《幸存者》里的暗算要精彩多啦~

鉴宝,特别是民间寻宝,可称值得一看的CCTV真人秀!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