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5日星期日

冰与火之歌

以下内容包含剧情,可能会影响欣赏原著时的兴趣,观者自酌。

这几天在一本推上推荐上的书《冰与火之歌》,与此同时我还下载了HBO的电视剧,我读书与看剧同步进行。

本书属于奇幻小说,由于我孤陋寡闻,之前从未听说过这部小说。实际上1996年第一部权力的游戏就已经写成,到2011年,出到第5部魔龙的狂舞,计划中一共有7部。我现在刚看到第一部的后半段。(小小吐槽一下,看到现在为止,一个魔法也没出现。)

不过就我所看到的部分,故事精彩纷呈!我最喜欢的人物首属琼恩,奈德的私生子,其次是提利昂,侏儒。

相应的,剧集方面也非常不错。基本上忠于原著。这个忠于原著可不是口号,更不是国内改编剧所称的那个胡编乱造的忠于。实实在在地能帮助我回忆起小说中的描述。原著小说是以个人人物为章节标题,故事的进展也在各人物自己的视角中展现,电视当然不能这样拍,改编之后故事情节依然流畅,可见编剧的功力!

人物形象方面,我倒是满意少于不满意。最符合我心目中想象的是丹妮莉丝,其次是她的哥哥以及那个蛮族首领,最不满意是凯特琳,年纪太老,一挂头满面皱纹。提利昂算是一半一半,我想象中他应该是个矮胖子,实际却是个瘦子。不过演到后面(也才4集而已),角色的气势到是逐渐显现。

演员方面,演奈德的是魔戒中护戒队里那个人族,刚铎摄政王的大儿子,演王后是美剧橘子郡中的一个角色,从某个贫穷的地方嫁入豪门的女人。在这部剧里也是演同样不讨喜的角色,看来美剧里也和TVB类似的情况,演员被角色固定。演提利昂的演员本身就是一个侏儒,我以前肯定在某部电影中见过,但我实在是想不起来。是Matrix吗?

现在演到第4集,明天就可以看到第5集。我一定会马上跟进的。

冰与火之歌第一部权力的游戏game of thrones,推荐!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