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5日星期一

嫌疑犯X的献身读后

读了这么多篇东野圭吾的小说,这一篇是最象推理小说的推理小说,哈哈!

全篇故事十分精彩,最终揭示出的真相也出乎意料之外,对我来说,这才象一本推理小说应该有的样子。读到最后我才赫然发现掉进了作者的描述性陷阱,即使我先读了《名侦探的规条》也一样没有丝毫察觉,果然是高手!

我个人觉得:东野圭吾的小说最强的部分就是他会先描写案件经过,象《恶意》,我读完第一章,刚开始想"到底谁是凶手呢?",第二章就以警察的口吻告诉我:XX就是凶手,而且已经抓了,他也承认了。我倒!类似的还是《红手指》。

到目前为止看到的这么多篇中,《嫌疑犯X的献身》文笔和情节进展最流畅,《白夜行》最曲折,《幻夜》的故事讲得最好。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