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5日星期一

TARS07和SURS13

前两天抽空重看了两个真人秀,一个是The Amazing Race的S07,一个是Survivor的S13。

S07在某论坛上的投票中获得了大多数人的青睐,被认为是最精彩的一季TAR。我先看了看第一集,却发现没有哪个队能让我看一眼就喜欢。多看了几集之后,我发现了一个反向指标,我从来没有在哪个真人秀节目中如此讨厌一个(队)选手,那就是Rob和Amber,特别是Rob,那张贱嘴,还有那些贱招,毫无意义地得罪其它人,耍小聪明以争取一点点的领先,哪怕这个领先很快就消失。这可能是CBS剪辑的功力,但的确起到了作用,我特别讨厌S07中的Rob。但不可否认,这一队的比赛能力的确超强,获得了许多分站的冠军,以任务的选择和完成也是最快和最强的,越是如此,我越是要看一看最后是谁如何在最困难的情况下战胜他们的。(按剧透他们并没有得到最后的100万)。看完最后一集,我不得不同意,这的确是最精彩的一季TAR,冠军队也是最应该夺冠的队。

同样的,S13也在Survivor的类似投票中被认为是最精彩的,前半段稍显平淡,到两个部落6:6时,节目出现转折,让双方成员有机会跳到对方部落去,结果Aitu部落中有两人叛变。人数比一下子变成4:8,从这一刻起,SurS13进入了最精彩的时刻,Aitu4人组成为最坚强的联盟,在其后的豁免赛和合并后依次淘汰了对方部落的所有人进入最后4强,本部落中,Yul的策略与Ozzy的比赛实力交相辉映,吸引了所有的目光,最终100万的得主也将在他们两人中产生。我发现为什么我特别喜欢这一季的Sur,最主要的一个原因就是这是一季比赛主导的Sur,象我以前说过的,其实不用去管比赛,玩好策略让自己生存即可,象19季的Russel,就想法子削弱自己部落的体力以加强自己的控制,而S13则是完全以比赛为导向,实力说话,胜者为王。Yul虽然表现得更多的是策略,但我仔细看下来,他的体力也很强,只是Ozzy实在太强,Yul往往是获得第2或第3名,所以这一季比的是真正的生存能力(虽然是通过比赛的方式表现)。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