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7日星期三

不知道第几次想要戒酒

昨天晚上和几位老大开怀畅饮,又喝多了,白云边的酒不错,早上起来只略有一点头晕但并不头痛。但胃口不好,喝了一小杯牛奶,吃了一个鸡蛋和一个小馒头,实在不想吃,但实在是胃不舒服,还是略吃一点的好。

想过多少次要戒酒了,老婆听了常一笑了之,从不当真。仔细想想,我戒不下酒的主要原因一来是真爱喝,我最怕这一点,常觉得自己是不是已经有了酒瘾,我平时又是个不太约束自己的人,喝起来极难想到克制二字,有多少喝多少,不会拒绝也不想拒绝,对此我十分厌恶,我不希望自己是个没有克制力的人。二来也有面子因素,现在在外喝酒基本上是和老大们一起,完全不喝显得十分矫情,我又不开车,又没有生孩子的压力,身体方面也没有问题,不喝酒完全没有拿得出手的理由,至于戒酒一说更没法提起,醉过不是一次两次了。当然最主要的还是自己爱喝。

唉~~~!喝多了人难受,身体也不舒服,何必呢?

要不以后这样吧,在今年内争取做到喝好不喝倒,慢慢地把酒量降下来,这是短期目标。长期目标就是不主动喝酒,把酒瘾戒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