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2日星期一

减法

最近一直很忙,晚上睡眠质量也不好,常常睡到一半就醒,过很久才又睡着。早上时却发现还没睡够,有时白天就要靠咖啡撑着。

有时发现自己真的很难静下心来,思绪万千,一个念头跟着一个念头,川流不息。有时发现自己的肩部和背部非常紧张,特别是肩部,需要吐一口气才能放松下来,而且不知不觉的又是紧张状态。坐姿也不太正,腰总是需要找地方靠住,呼吸也很浅。

我需要做减法,需要专心,需要合理安排时间,需要冷静面对要处理的事,需要放慢语速,需要跟随自己的内心。

再过一个星期就可以休假到新年。上次假期如白马过隙,什么事都没做就过去了。这次我要怎么做才好呢?我想找个地方安静一下,我想做一些放松的运动。我还想要什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