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0日星期一

博客改名及其它

由于网络限制,我现在大约只能保证一周更新一次的频率,故此,本博客自即日起更名为"周记"。

冰与火之歌的第4部我已经读完,与前三部截然不同。前三部的主角死的死,逃的逃。在第4部里增加了许多新人物,我看得气闷得紧。我记得哈利波特也是如此,前三部就是小孩子的冒险故事,到第4部火焰杯开始,一下子转入黑暗,随后的几部,整个的气氛都十分压抑。莫非这是一种套路?

推特一直坚持在用,只是现在已经不说话了,我也懒得再弄API。话说得越多的,水份就越大,而言之有物的,又不经常发推。我个人比较喜欢专业推或专类推,有的人讲IT行业,有的讲新闻行业,有的讲孩子,有的讲事业,有的讲医学知识,有的讲各地见闻,有的讲历史八卦,这些推都很棒。不过我也常看到IT人士谈经济、学建筑的也去谈经济,谈经济的门槛真低啊!

最近极少玩三国杀,我知道新增了许多人物,但我对这个游戏已经没什么兴趣了。

刚才没事查了一下统计信息,发现访问我这个博客的搜索关键字是"whatsapp",看来这个推送问题真的难倒了很多人。前些天whatsapp升级的时候,我给老婆重装了一次,又出现了不能推送的情况,我仔细地记录下一些操作,希望能找出最明确的解决方法,是不是关闭wifi就可以解决?

除了没有重装pushdoctor之外,我尝试了软件官网FAQ上的两个方法,一是关闭通知再打开,然后切换到飞行模式至少30秒,再恢复到正常模式;另一个方法是设定DNS服务器;具体的做法可以去www.whatsapp.com/faq去看。我试了两种方法,都不行。当晚没时间我就放弃了。但是!

但是!第二天推送就好了。结合到我第一次解决时仅仅是关闭wifi就解决了推送问题,我能想到的可能的解释就是不要在wifi环境下尝试上述办法,或者是pushdoctor要求在非wifi环境下才能生效。

看统计的另一个令我惊讶之处就是来自于中国的访问源最多,可我这个博客不是已经被河蟹了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