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4日星期六

连续3年

5月29日凌晨2点45分,我坐在电视机前看今年的欧冠决赛,巴萨对曼联。这已经是我连续第3年半夜爬起来看决赛了,09年的决赛也是巴萨对曼联。记得那时候巴萨还有ETO,曼联还有C罗。今年看比赛时,巴萨只认得梅西,曼联只认得鲁尼。

曼联的开场总是积极主动,而且这次逼抢也很凶狠,想来是研究过了,不能让巴萨轻松地把球传起来。但先进球的还是巴萨。好在没过多久,曼联就追平了。

时隔一个星期,除了比分之外,几个进球里我唯一印象深刻的还是梅西的那一个。以我模糊的记忆来看,前几秒还看见他盘带过人后还没到禁区就把球传了出去,后一秒他就突然起脚射门。禁区外的远射,实在是神奇。

现在的巴萨真的太强,进攻地方式简洁高效,几乎全是地面进攻,有如水银泄地。不过我现在看球极少,也许其它的队也是特色鲜明,只是我没机会看到罢了。

现在国家队里我最喜欢德国队,俱乐部里应该就算是巴萨了吧。英超里的球队,我始终喜欢不起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