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1日星期一

整理iphone上的软件

最近看到威锋网上的一篇旧帖子,提及用一些软件取代91助手和itunes,周末用了一天的时间基本搞定,的确方便许多。

首先提到的是ifunbox,这是一个电脑端的类似于winscp的软件,不过它是通过数据线连接处理,比winscp通过wifi要稳定一些。

其次是ifile,是iphone上的文件管理器,还可以通过它方便地安装deb格式的文件,很好用。我用的是4.0版,好像没有注册,也不知会有什么状况会发生。

再装了一个ibluenova,蓝牙软件,简洁易用,我试着传了一个txt文档过去,不过我后来改了它的存储路径后,文件就再也找不着了。

再装了一个goodreader,一个读书软件,支持txt格式,这样省去了转换格式的麻烦。(多说几句,如果要选这个世界上我最讨厌的事,可能除了洗碗,就是转换文件格式了。什么PDF转word啦,什么avi转mp4啦,什么txt转umd啦。)它还支持PDF文档,但我传了一个,它好像也打不开。另外它还可以播放MP3,我到现在为止也没搞清楚如何把mp3通过itunes导到iphone里用ipod播放,这个软件可以播放mp3,先用着吧。

再一个是yxflash,视频播放软件,在这之前试过avplayer和oplayer,前者只能在iOS4.0以上的系统里用,后者运行即退出。其实这个yxflash也不怎么样,播放起来卡得很,估计是iphone 3g硬件不行,算了,聊胜于无吧。

给老婆装了许多在twitter上看到的软件,象什么talkbox啊、instagram啊,不过估计都用不上。我发现instagram上的热门照片还都蛮好看的。

对我来说,智能手机该有的功能大致包括社交、读书、音乐、视频、导航、游戏。我自己的N81过于老旧,音乐功能偶尔一用、导航简化为定位,视频和游戏功能舍去,平时读书和看推居多。现在看来老婆的iphone手机,视频功能也不能指望,其它功能都差不多能用了,我再把导航功能弄明白应该就差不多了吧。

虽然弄这些软件的意图是取代itunes,但实际上我全都装好以后,还是用itunes把所有的应用程序都备份到了电脑上。我只是喜欢装软件而已。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