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3日星期一

囚徒

以下内容包含剧情,有可能影响到欣赏原作时的兴趣,观者自酌。

美剧总是一个星期一集,遇到点儿事象过节啦或比赛啦还多停几个星期。不过,商业化社会就是好,你嫌慢会有人给快的。最近看了一部mini剧,the prisoner,翻拍1967年的老片,据说是科幻电视剧的始祖,原版17集,新版6集,每天两集,连续三天播完,让你一次看个够。

我受一篇文章的影响,说看外语片时配外语字幕会更有利于外语学习,所以这6集我全看的英文字幕,剧情本身就很复杂,再加上半懂不懂的字幕,全剧看了个晕晕乎乎~

大意是说某个人醒来发现自己处在一个村庄,没有通往外面的道路,而且所有村庄里的人都认为世界上只有村庄,没有其它地方,男主角认为自己有纽约的记忆,而没有人相信这世界上还有纽约,然后他当然一直想逃离村庄。 与此同步进行的是男主角的记忆,他在纽约生活的点点滴滴,最终这两条线汇合在一起,男主角也发现了整件事情的真相。真相到底是什么呢?这背后又隐藏了怎样不为人知的秘密呢?广告之后请继续收看走近伪科学。

因为看的英文字幕,其实没看太懂。不过我看的时候,第一个跳起我脑海的字眼是:1984。压抑的感觉如出一辙。故事在推进,压抑的感觉却始终挥之不去。后来跳进来的字眼是Matrix,如果我没理解错的话,最后的结论也是如此。如果我以前看过这部片子,可能就会觉得Matrix没那么震撼了。

我还是先把它当1984理解吧。算是不错的片子,推荐!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