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7日星期五

公鸭嗓

写完《婴儿肥》那篇之后我又想了想自己心中关于美女标准的其它条件,发现除了婴儿肥这个正向指标之外我还有一个反向指标,那就是公鸭嗓,即嗓音低沉沙哑会严重地导致分数下降。

我头一次提到Ivanka的时候就说了她说话声音不好听,在我心中的形象大打折扣,好在一来她说英文的,我听不懂;二来她在节目中说话极少,同时又有点婴儿肥,所以她还算是美女一枚。相比较来说,《Heroes》里的Maya,就是那个心情一激动就杀死周围所有人的超能者,在第二季出场时声音沙哑到不行,整季里说话带哭腔的时候又多,所以我极度讨厌这个角色,在第三季里,她的嗓音恢复了些许清亮,我对她的观感也好转了一些。

相对来说我有些不太理解为什么会有人喜欢周迅,从模样上看也不算特别出色,再配上一副公鸭嗓,唉,反正我是绝对喜欢不起来的。

昨天在网上找了利菁主持的《麻辣天后宫》来看,我从未看过这个节目,也从未看过利菁的照片或视频,所以当她一开口我就吓了一大跳~!我实在想象不到一个在台湾红到不行的节目主持人说话声音是这个样子的。在看了半集之后我终于忍不住google了一下,哦,原来如此,我理解了。记得台湾还有一个女艺人(是不是吴佩慈?可能记错了)说话嗓音也很低沉,也是同样的原因么?

没想到我对声音的要求这样高。

2 条评论:

匿名 说...

看来你要恶补一下娱乐知识了。利菁是个变性人,你知道的,变性人只能改变性别,但嗓音无论如何也是改不了的。至于吴佩慈,你记错了吧,她明明是细嗓音啊,你也太张冠李戴了吧!呵呵!

周不知 说...

呵呵,你说的不错,我是google之后才知道原来她是变性人(所以嗓音如此)才不奇怪了。

另一个女艺人应该是记错了,我仿佛记得是小S的姐妹淘之一所以猜是她。谢谢指正!应该是某一个上过小S节目的女艺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