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8日星期六

重读冰与火之歌

posts的空行比我想象的要宽。

最近用一种新的方法重读冰与火之歌,应该有很多人这样做过,就是把一个人的故事跨越几本书的连续地读下来。这样做的好处,是以一个人的故事为中心,不用在若干条线之间跳来跳去,把一条线索读到底。坏处就是背景的跳跃性很强,而且不会明说。

我已经读完了布兰和艾莉亚的故事,我现在最喜欢的人物应该就是艾莉亚了,读她的故事有一种读武侠小说伴随着主角冒险成长的感觉。而布兰的故事里给人的暗示最多。

不过很明显这两个都是配角,五本书加起来篇幅也不长,即使艾莉亚是全书唯一一个在每本书都有独立POV章节的人物。我现在正在读琼恩,故事就多多了。

对了,电视剧我每集都下,但现在并没有追着看,原因主要是剧情太熟提不起兴趣。而且对书和电视剧的进度缓慢感觉不爽。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