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日星期三

读书几本

最近读了几本书。

一本是传说已久但始终未读的《1984》,著名的反乌托邦小说,小说内容十分压抑,阅读起来很痛苦。许多名言现在也常常看到,如"老大哥在看着你"之类的,另外,原来除真理部之外,还有和平部、富裕部和友爱部。我以前都不知道。我记得以前还读过《美丽新世界》,不过已经全部忘光光,更早的一部《我们》则从未听说过。有空找来看看吧。

另一本是《金田一少年事件簿》,我找的小说版本不全,大概6、7个故事,真的很好看。以前看阿婆的小说会觉得说无关的东西太多,我一直认为阿婆是以侦探小说的形式写言情小说,正如JK罗琳以魔幻小说的形式写侦探小说一样。金田一则十分简明,把案件线索都提供出来之后会给读者下个挑战书。呵呵,我凭直觉偶而能猜到一两个,但完全提不出有效的推理,逻辑思维能力太差。

另外我还读完了《经济学的思维方式》一书,这本书和魔鬼经济学一样,给非经济专业的读者讲述经济学原理的。我在读完这本书之后更强烈地感觉到,我还是应该再把曼昆的经济学原理好好地重读一遍。

我找到了另一个版本的金田一,应该会先把几个新故事看完。另外,我还打算在短期内把《自私的基因》这本书看完,读了好几次都半途而废,这次不能再这样。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