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0日星期一

Nimbuzz使用感受

还记得Fring么?手机上使用的IM通讯软件,支持多种聊天程序登录,象MSN、SKYPE等等。现在我又找到了另一款类似软件Nimbuzz 2.0.3,在我的N81上试用了近半个月,感觉良好。

我先开通了一个上海移动的2元/10M的GPRS套餐,平时上线聊聊天或发个彩信什么的足够。再免费注册一个Nimbuzz帐号,登录之后,我发现它的界面比Fring要好,可以按类别排序,将MSN好友和SKYPE好友分开列出。聊天时新开一页,MSN文字的发送接收速度都很快。它的功能还包括拍照和传文件,也就是说,你可以当时照相当时传送,用不着切换程序。不过我试着传过一张照片,对方收到的是一个网址,大概是这个程序将照片上传到Nimbuzz的网站上随机生成一个网页让对方去看。我的朋友试了却打不开网页,不知是程序问题还是因为墙的问题。我还在GPRS情况下试拨了Skype的测试电话,听不到自己说话的声音,

我又申请开通了电信和移动的无线上网业务,每分钟分别是0.06元和0.05元。周末在商场里找到移动的CMCC信号,我登录Nimbuzz,果然比GPRS要快很多。试着用SKYPE打了一个国内长途电话,效果还行,可惜的是还是有延时,大约1秒多。好在上网也是计时,skype卡点数也是计时,合二为一,大概每分钟0.19到0.20元,不用一边想着时长,一边想着流量了。

不足之处是:Fring支持发布Twitter,好友列表上会多出一个名叫twitter的人,跟它文字聊天即可发布。而Nimbzz虽然可以登录Twitter但没有地方发布(或者是我没找着?)我不怎么用Twitter,所以影响不大。另外,Fring支持Wifi和3G,而Nimbuzz只支持Wifi,不支持3G。我并没有用3G,所以对我来说影响也不大。(也有人说在一个什么文件里加一句话可以用3G,我没试过。)

总结一下:在开通GPRS和无线上网业务的前提条件下,使用文字聊天基本上在哪儿都没什么限制,语音通话则受限于Chinanet和CMCC等热点资源。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