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3日星期一

今日第一篇

我知道这样不好,多少天不写一篇,然后一天内写上好几篇。但不可否认的是,博客再次被河蟹之后,写的动力减弱了许多,虽然以前也没几个人看,但至少还存了点希望。

今天要写的第一篇算是观后感。在车上看到一个电影预告片,名叫鹰眼,Eagle eye,讲两个素不相识的一男一女忽然接到神秘电话指挥他们逃脱追捕的故事。预告片里当然是最激烈火爆的追逐场面,那个东西并不能吸引我。最吸引我的是一句旁白,说无论这两人身处而处,电话中的人总能利用周围的交通信号灯、电视墙、指示牌等给他们指示,这个可就有点意思了啊。我倒是很想看看好莱坞编剧会写出一个什么样符合的逻辑的故事来说明这一点。

某个周末找来电影,原来这是一部2008年出的影片。影片的开始讲了一次美军对某恐怖组织成员发动的导弹袭击,在决策时,电脑系统给出的意见是基于信息不足以确定目标建议撤销行动,但最终,军方还是实施了军事打击。然后镜头一转,就开始讲述那一男一女的故事,神秘电话,抓捕,逃脱,FBI探员开始调查,一切都象一部平常的好莱坞电影。然而,随着故事的进展,那一男一女并没有显示出任何的超能力或小宇宙爆发,一直狼狈不堪,而那个半路出场的女FBI探员和另一个以龙套身份出场的黑人却发掘出了幕后的秘密。原来电话中的神秘女子既不是什么恐怖组织成员,也不是某政府黑手,而是最初那个被拒绝了建议的电脑系统。那家伙因为一个合理化建议没被采纳就忽然发了疯,启动了一个所谓的什么什么计划,开始消灭各色人等以组建新政府...靠,我写到这里已经忍不住要破口大骂了,这TMD的什么破故事?

上当上当,完全上当!整个故事莫名其妙!千万别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