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5日星期一

快乐一周

上个星期请了一个星期的假在家带宝宝。

宝宝现在可爱极了,会走路,会摇摇摆摆地跑,会牵着大人的手上下楼梯,什么都听得懂,还会主动地叫爸爸妈妈,真不简单~

宝宝的生活很有规律,所以带起来不算特别累,有时候我在厨房做事情的时候,宝宝就自己在客厅里玩,翻看故事书或玩玩具屋子。比较累的是应其要求讲故事,比如说宝宝坐在我怀里,自己拿着故事书动手翻,我刚开始讲:“巨人有一座美丽的大花园...”宝宝已经很快地翻过几页直奔结尾了。现在我明白了,宝宝并不想听太多次相同的故事,她只是想认一认故事书里的图画或者让我来认一认图画而已。

带她出门散步也比以前轻松了一点儿,不用推车,也不用带太多东西。单纯地跑一跑就已经让她感到快乐,如果能有一个皮球或者是大人在后边追那就让她高兴得大叫了~只是有时候她跑累了需要人抱,这个时候就显得有点沉了。宝宝还是有点怕生,我也不知道该怎么教。

宝宝中午睡觉特别乖,抱着奶瓶子咕嘟咕嘟大口喝完,然后翻身算去,不吵不闹地能睡一个半小时,如果有大人陪着,还可以接着再睡一个小时。

吃饭也乖,只是我的手艺超不稳定,一天咸了一天淡了的,也真难为她了。

每天的生活都平静安逸,这是我今年过得最快乐的一周~啵~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