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1日星期二

电脑故障

前几天上网的时候,忽然电脑死机了。重启之后,电脑啸叫不已。

我最早的一台电脑大概是96年买的,花了差不多9K块,隔了几年更新换代,大概花了3K多换了主板和CPU。一直用到现在,差不多快10年了吧,如果没记错的话,应该是赛扬的CPU,主频是633,我超到855,1G都不到。我现在正打字的这台是1.7G我还嫌慢呢!真不知道在家里是怎么忍过来的。内存是384M。两块硬盘,加起来也不过25G。简而言之,我这台电脑可以直接送博物馆了。

电脑坏了不是大问题,上网找找原因吧。一看说电脑啸叫有可能是CPU的原因,也有可能是内存的原因,还有可能是硬盘的原因,还有可能是电源的原因,还好,没有人说是显示器的原因。晕!

隔天电脑就好了,啥事没有,我就继续用。用了没两天又出现同样的问题。这次再找,终于找了一个有用的答案,说:打开机箱再开机,仔细听啸叫是哪里发出来的就是哪里的原因。这个方法好!

我开了机箱,一开机,没有啸叫,但我立刻发现了问题所在,CPU风扇不转。是CPU过热导致的死机,啸叫也是因此而起的。

电脑太老了,和我一样老,是不是该换了?我再想想。

没有评论: